《神之浩劫》资料站之BUFF与DBUFF

www.replays.net/作者:花小喵

在《神之浩劫》中,很多装备和技能效果能够为你提供一些有益的增益效果,同时也能对敌人产生有害的减益效果。增益与减益效果分别又叫BUFF与DEBUFF,它们在游戏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。所有的增益与减益效果都显示在你的技能栏上方,你可以在游戏中按下ALT键调出鼠标,然后把鼠标悬停在这些图标上查看说明。

增益效果

增益效果顾名思义,它们会为你带来很多好处,增加你的各项属性。如果你已经看过了野区的有关资料,你或许已经了解了野区BUFF的功能。但除了野区,你还能从装备,主动物品,消耗品,以及技能上获得很多BUFF。

有一种特殊的BUFF效果能够让你在强化自身的同时,也强化周围的友军,或是对周围的敌军造成负面影响。这种BUFF被称作光环效果。例如君王板甲,它可以增加周围友军的物理抗性和魔法抗性,而瘟疫项链则能够降低周围敌方受到的治疗和恢复效果。

减益效果

减益效果则与增益效果相反,会对你产生很多负面影响。敌人的技能、装备、主动物品等,都可能为你带来减益效果。当然了,你也可以用减益效果去对付敌人。减益效果一般包含持续性伤害效果、属性降低效果以及控制效果。

持续性伤害效果很好理解,它会让你持续受到伤害。比如在受到狂怒弯刀的暴击后,就算你已经跑出了敌人的攻击范围,你还是会在3秒内持续流血。

属性降低效果会降低你的各项属性,比如物理抗性,魔法抗性,伤害强度等等。有时候,你带着极高的护甲去和敌人作战,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耐打,这时候你就很可能中了敌人降低护甲的效果了。

“控制”是《神之浩劫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。所谓的控制效果,就是一些限制敌人行动能力的效果,包括使敌人减速,或是干脆让敌人完全动弹不得。这些效果往往是最致命的,因为即便你有再厉害的逃跑技能,一旦被控制住,也只有原地等死。

《神之浩劫》的控制效果分为硬控和软控两种,软控会降低你的移动速度,或限制你使用位移类技能,但你仍然可以进行攻击或使用其他类型的技能。硬控则更加致命,它们会让你完全失去行动能力,直到效果结束为止。

一些主动物品,比如净化神石,可以清除掉你身上的减益效果,甚至在你受到硬控效果的影响时也能使用,进而让你及时逃离危险。而一些防御类装备,能够降低你受到控制效果的持续时间,比如守护者之靴。还有一些装备则能每隔一段时间就为你抵挡一次减益效果,比如贤者祝福。利用好它们,你就能在战场上存活的更久。